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"大地主"的博客

——您有中国梦,我有“地主梦”,大家一起做梦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种过地,造过房,读过书,下过海......,一个曾经做过“大地主梦”的农民!

【原创】别人的风景  

2014-06-02 02:01:54|  分类: 江南古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放假,在西塘闲拍,信手拍到很多提着相机拍照的人和被拍的人。

  想起卞之琳的《断章》:
  “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”

 

  这是西塘的水上环卫工人,专门负责清理水面的垃圾。大叔看到我举起相机拍他,笑呵呵地配合。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,让我看到干净的水面。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这是在酒吧街上专门给游客画肖像的画家,任凭相机在他耳边“咔嚓”、“咔嚓”地响着,他一会儿专著地观察着女孩,一会儿又专著在自己的画板上,一两支烟的功夫,一张肖像画就完成了,眼力和手功配合得真好,佩服!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这一位我听到游客叫他“秀才”,不时有游客和他合影。见我举起相机,马上摆POSE。看我拍完放下沉重的“小白”,向我翘起了大拇指,我同样向他翘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,彼此会心一笑。走开以后想到其实应该给小费。毕竟大热天这样一身打扮挺辛苦的。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在河边,遇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,年轻的摄影师见到我的“小白”,羡慕地说“小白”好,开玩笑说他没钱只能买了个“小小白”。

  大方的新娘看我举起相机,给了个笑脸。祝愿这对新人早生贵子,百年好合,携手到老。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这位小妹妹用的跟我一样是CANON  5D MARK III,居然还是50mm的定焦头。拍照很认真。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又一位佳能兄弟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这一位佳能兄弟让我佩服,在船上不稳,干脆趴下了拍。让我想起了敬业的稀饭大师。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呵呵,这里有靠在美人靠上拍照留念的,也有拿着手机自拍的。都被我拍来了。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在一处庭院里,又拍到一位时髦女郎的背影。不知道长得是否漂亮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这一位在坐在水边干什么哪?危险啊,这里都是水深3米以上呢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看到河对岸的小阳台上有两位美女,“小白”咔嚓了一下!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水边有很多拍古装照片的人。蹭拍几张。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      其实摆出一个POSE以后,边上好多镜头在拍着呢。我看到的镜头数了一下,还是佳能比泥坑多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

  这样会少林武功的大叔,也在蹭拍。我蹭拍的时候没注意他,他拿着个泥坑在我身后。我在远处的桥上才发现他会武功,不然怎么摆出这样的拍摄姿势呀?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这样拍古装的,晚上都有。游客多了,做什么都是生意兴隆啊。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清晨,在河边遇到一位女摄影大师。装备齐全的佳能,认真工作呢。

  咦,她是闭着眼睛在想怎么构图吗?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我在远处用“小白”才拍了她三张,就发现自己也进入她的镜头了。赶紧撤,不影响大师工作。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等我一圈转完,无意中又拍到刚才这位摄影女大师。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谁装饰了谁的风景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祝大家端午节快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1)| 评论(3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