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"大地主"的博客

——您有中国梦,我有“地主梦”,大家一起做梦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种过地,造过房,读过书,下过海......,一个曾经做过“大地主梦”的农民!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  

2015-01-06 14:16:19|  分类: 江南古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  江南水乡乌镇我已经去过多次,大多是在夏秋交替之际。这个季节,江南水乡气候宜人,乘船、户外小歇都十分惬意。这可能也是我钟爱江南水乡的主要原因。

  元旦三天假期,没有事先安排,也不想去人山人海的地方凑热闹,干脆到乌镇休息了两天,顺便再拍拍古镇。

  由于准备不足,天气突然降温,竟然因为拍这一组照片的时候“冻”感冒了,所以,这一集就叫“冻”拍吧。

 

 

  这一张是日落以后拍的,蔚蓝的天空印衬下,水天一色,乌镇的标志建筑——白莲塔显得格外静逸。

  右侧的灯光外便是京杭大运河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左上是乌镇的第二高度——文昌阁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晚饭时分,竟然意外地看到百来号人在露天吃火锅,场面颇为壮观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换个角度,才发现原来是乌镇景区搞的乌镇美食节之一——暖锅节。

  拍完,想加入他们,居然没有位置了,好在室内还没多少人,我选择了室内,正好不想挨冻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这灵水居里面有丰富的历史内容,茅盾先生的纪念堂和墓地就在这里面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乌镇邮局,虽然因为天冷,游客没有往常那么多,但是前来寄乌镇明信片的人还是络绎不绝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这家店是景区里唯一一家卖花纸伞的,门厅冷落,偶尔有人驻足欣赏,却不见有人买伞。要是换个季节,这花纸伞一定很好卖,不管是遮阳、挡雨,还是当摄影道具,生意可能不错吧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 各式各样的灯笼,传递着节日的喜庆氛围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看到这样的临水建筑,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在大运河边的生活,勾起童年的回忆。。。

  细看,发现左岸有一对小情侣,男生单膝跪地,是求婚吗?这么个大冬天的,不至于这么浪漫吧?

  原来是在拍照,多么幸福的一对年轻人!

  我们年轻的时候买不起相机、更没有这么浪漫的心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虽然天气寒冷,在河边小歇、浅酌的人还是不少,基本都是成对的情侣。看来再冷的天气也挡不住滚烫的心!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古镇上的戏院。看到师傅刚刚写上今晚露天电影放映《哭笑不得》。新年啊,放映《哭笑不得》,真有点哭笑不得!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里面其实很开阔,容纳几百、乃至上千号人看电影没问题。左侧的建筑是“梨园客栈”,屏幕就是背面的一堵白墙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 寒冷的街道与以往相比,略显冷清。这位红衣女郎的驻足,画面生动起来,也增加了几分暖意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这场景估计也算是乌镇的招牌之一了,有美女在留影,可惜她停留的时候比我的曝光时间短了许多,身影有些模糊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   气温已经到零度以下,往常小船川流不息的场面不见了,否则可以拉出长长的、很漂亮的光弧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 

 

 

   夜色下的文昌阁。不知道何处可以登阁,不然可以俯瞰古镇和大运河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下面这一张是当晚拍的最后一张照片。其实就拍了个把小时,我已经冻得直淌清水鼻涕。

  在这里遇到一帮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,有来自浙江的、有来自福建的。都已经毕业各奔东西了,还能结伴来旅游,同学情谊深厚啊!

  注意他们是因为我在拍照时听到有男生大大咧咧地喊冻屁股!原来是他们坐在石桥上合影留念。最后还邀请我帮他们拍“全家福”。

  此“骏”非彼“俊”童鞋,答应你的照片,我就放在这里了,特地先整理出这些夜景照片。还有,那位不知名的小女生,谢谢你无声地递过来的那张餐巾纸,不然我的清水鼻涕可要滴到河里啦,兴许跟随大运河淌到爪洼国去了呢。

  祝愿年轻的大学生们前程似锦!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  补充:好友风飞沙看到这张照片诗兴大发,即兴作词:醉饮西窗花影移,梦托浮云,聚散两依依。斜月半窗睡迟迟,小径荒烟路人稀。碧波柳絮飘千里,雾色迷离,一丝凄凉意。红烛香冷单薄衣,夜寒星稀年华替。

 

 

 

  还有几张黑白照片,一并送上。

  这是个不知道名字的老宅,四五进呢,不知道里面是什么,更不知道它的历史,外墙上爬满了藤蔓,显得很沧桑哪!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这张照片来之不易,是在一座很窄的小石桥上拍到的。桥边站着一小保安,看我勉强支起脚架要拍,连忙过来把我赶走了,说是危险!是啊,景区的安全还是最重要的!

  等桥上没有人了,我再和他商量,只拍一张,最多三十秒,他默许了。于是有了这张照片。

  拍完请他看,没想到他头一扭说“我不看”!尽责、可爱的小保安,我给你点个赞。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  拍这张照片是因为三孔石桥,处理成黑白的是因为左上那些五颜六色的灯笼!

  据我所知,乌镇景区的灯光是经过系统设计的。为了营造节日的气氛,临时挂上五颜六色的灯笼,破坏了原有的设计,画蛇添足之举!

 

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  补充:好友风飞沙看到这张照片诗兴大发,即兴作词:夜来风声枯叶残,花影拂窗小楼寒,皎月蹒跚。平野凄灯数盏,过客低首行慢,岸柳波烟萍乱,夜空星寂,幽梦难欢。似这般,愁思独凭栏。
   地主谢谢沙兄,敬酒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【原创】乌镇夜色“冻”拍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  (未完,待续)

真室奇怪,这篇也会被“关禁闭”,不争气得网易!!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91)| 评论(4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