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"大地主"的博客

——您有中国梦,我有“地主梦”,大家一起做梦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种过地,造过房,读过书,下过海......,一个曾经做过“大地主梦”的农民!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  

2015-05-06 21:28:02|  分类: 苏州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苏州西山明月湾古村之一

 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  五一放假,热闹的旅游景点不敢去,我找了个偏僻的地方:太湖里面最大岛屿——西山岛上的一个古村落明月湾呆了两天。

  当天我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半,售票处窗口已经关了!一看边上的开放时间,居然四点半就下班了!

  刚想开车离开,停车场收费的小伙子说,关门的只是五个景点,都是老房子。可以到古村走走,天气不错,拍照正好啊!

  想想也是啊,于是付了停车费就到古村里逛了起来,喜欢古村落的我这一逛就近两个小时,突然见一抬头,看到在数丛间的落日,赶紧往外找合适的拍摄地点。说来也巧,不到两分钟,我就来到了古村的古码头。

  抬头一看,坏了,太阳都快下山了!真是后悔,在里面少逛十分钟多好?

  一边走上古码头,一边拿着手里的广角就赶紧按快门!

 

  第一张,18点15分。

 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 再往前走几步,发现太阳的影子被挡住了!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 再往前,还是挡住了!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 

 

  眼看太阳都已经“咸蛋黄”变成了这样不刺眼的大红色,真的要落山了,赶紧用长焦拍了两张!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前后也就几分钟的时间,太阳就不见了!懊恼的我怏怏地对着天边看了好 一会。后来干脆玩起了长曝光!

  拍出来是这样的。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  知道再拍也拍不出花儿来,当天就抗着机器离开了!

 

 

  但是我不死心,第二天傍晚,我提前了一刻钟就守在了同样的位置。

  18点10分。太阳还很刺眼,天空还有一层薄薄的云。

       能看到太阳的仅有几分钟时间里,太阳一直羞答答地没有全部露脸。

 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  很快,太阳就完全被云层遮盖住!

  我加上了滤镜,又玩起了长曝光。这样一来,云层的层次感就出来了!

  只是,我就着码头上坐着的那两人构图的第一张照片就这么被人“毁”了! 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 干脆换个角度拍!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 突然发现,随着不同程度的减光和曝光时间的不一样,天空的颜色居然被改变了!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 这颜色变得很异样。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 当天的风比较大,估计有四级风左右。云层有明显的变化,天空越来越壮观。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   太阳下山以后,码头上的人少了许多。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 

  于是,我试着拍了一张接片,想把天空云层的“大模样”表现出来!

  效果一般,比我以前拍的日落逊色多了!(下面两张都可以放大,别嫌大就行【原创】日落千年古村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

 

  褪色发现,由于受到色彩的影响, 黑白场景远远比肉眼看到的彩色画面壮观多了!

【原创】日落千年明月湾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点击看大图 

 

 

  虽然不够完美,好些方面还没有经验,然而还是 挺有收获的。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3)| 评论(47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