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"大地主"的博客

——您有中国梦,我有“地主梦”,大家一起做梦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种过地,造过房,读过书,下过海......,一个曾经做过“大地主梦”的农民!

【原创】斐济,慢时光  

2016-06-01 02:09:07|  分类: 斐济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斐济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地方,刚到这里,领队的美女就特地告知这一点,同时建议大家也把节奏放慢下来。有同行的甚至开玩笑说:Fiji Time is no time.
        当时想想还挺赞同的,这样度假式的旅行,急个啥呀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 
        不过,遇到事情,才知道那是怎样的慢!!!
        譬如: 就十来个人的入住手续,我看到是事先就把房间安排好的(谁和谁同住、谁一个人住等,我们到达时单子都已经打印好了),充其量就是每个房间需要用一张信用卡担保一下,结果让我们等了至少三刻钟。从北半球的大冬天飞了十来小时来到盛夏的这里,尽管都有准备、换了衣服,但是到达酒店时个个都已经汗流浃背、等着去房间洗澡呢,你急?他/她一点儿都不急。。。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       又比如:下午三点多我离开房间时,正好遇到来给我打扫房间的阿姨(很魁梧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),我请她帮我借一个手电筒,告诉她晚上我想上山拍星星,她满口答应,说一会儿放我房间里。结果等我晚上十点吃完饭、喝完酒回到房间一看,手电筒还没有送来,就开始打电话催。。。最后是过了一个半小时才送到!中间我催了两次,除了听到Sorry,就是on the way. 真心是服了斐济人!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话说到这里,想起来,其实这篇也没啥特别的,先吃点冰淇淋,安安神,慢慢看吧。
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宅在海岛上,其实我泡在酒吧里的时间还是不少的。
        想续酒,可这酒保我连续叫了几声都没有理我,啥情况?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顺着他的眼光,不经意间按下快门,拍到这么一张照片。可这么唯一的一张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是这么拍的。或许美女照片该大师来拍吧,呵呵。。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岛上有很多自己没有见过的植物,据说这是面包树,能吃。反正有时间,横拍!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竖拍!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       反正都可以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这是酒店的游泳池,跟天色一样蓝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也跟海一样蓝!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这边老两口非常恩爱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一开始在镜头里看到老太含情脉脉地对着老头笑着呢,最后还是把镜头收回来,不愿打扰他们的甜蜜!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那边,美女在玩球。反正在酒吧坐着,看到了,顺便按下快门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溅起的水花都成金子了!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在岛上实在是闲!被拉着来看怎么做椰子冰激凌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

 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        转眼工夫,我面前就是一份可口的椰子冰激凌(本篇第二张照片)
        这家伙估计是来消磨时间的,有些心不在焉。我几乎每次都能在酒吧里碰到他。和我不同的是,他总是一杯啤酒喝半天,手里总是拿着一本书,而我除了酒,手里总是有相机/手机!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我自小爱水,即使是拿着手机也会这么拍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很喜欢海水在沙滩上退下时发出的沙沙的声音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更喜欢这样大浪淘沙的感觉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甚至会想,大浪淘沙以后能留下什么?
        有朋友在微信看到我的提问以后说:有质量的才会留下!真的是这样,沙滩、朋友、人生,其实都是这样!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可以在沙滩上留下脚印,不管是来还是去!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不管是象艺术品那么美丽还是象熊掌那么笨拙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其实终究会被海浪淹没、抚平,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不管美丽还是笨拙,充其量都只是曾经,当下才是最宝贵的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

         心闲了就可以任性,拿着手机非要拍出光晕来,费时、费力。。。但是只要你有心、只要你愿意,很多事情是做得到的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手机也可以拍出阳光、沙滩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甚至是傍晚如巨龙飞舞的天空、伴随着晚霞的月牙。。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很多时候,大家都会纠结、抱怨,手里没有拿相机、错过了美景。其实美景就在你身边,你想不想去记录、表达、分享才是关键,现在的智能手机,日常拍摄都没有任何问题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天色灰暗有天色灰暗的意味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晴朗的蓝天自然更是所有人都喜欢的。只不过,很多人一定没有想过,手机也能“打鸟”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甚至用手机拍到“凤凰”低头的罕见景象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当然,提上单反,走在沙滩上,拍起来可能更自在一些。比如拍这人民币壹块钱硬币大小的寄居蟹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即使它躲在寄居的壳里也一样可以拍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


         清晨,在沙滩上看到这样的窟窿是很正常的,寄居蟹在这里出没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也有精明的、这样把自己藏起来的寄居蟹。但是,抹不去的是它曾经出没的痕迹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看到这样的天色,其实根本不用失望。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也许过一会儿就是这样的,这一刻或许还不够灿烂,但是,活着就总要相信,下一刻或者后一天一定更精彩!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想在这一刻留下你的倩(剪)影吗?(我们的美女领队)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

        其实留不留都一样,因为你曾身临其境。拍得好不好就更不用计较了,毕竟是手机拍的!(我自己,这张照片曾被很多人质疑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【原创】斐济慢时光 - 大地主 - 大地主的博客
 
        此行最大的收获是,终于明白,时光是用来享受的,能慢一些就尽量慢一些吧。。。

待续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8)| 评论(1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